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3-003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公司不再经营药品批发业务,医院处方限制、医保支付限制等政策和区域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持续影响,而参与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省份自2022年5月起陆续执行中标采购价,公司产品中标价降幅约67%,实际执行采购量也低于预期,公司主要产品在全部省份销量同比下降,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下降、营业利润相应减少;因公司收到楚雄州监察委员会《扣押通知书》,公司及子公司据此计提预计负债而产生营业外支出1,200余万元(属非经常性损益);受经营环境影响,本期公司及子公司确认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综合导致公司2022年度整体业绩预计亏损。

四、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2022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2)。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