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艾可宁续约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21 证券简称:前沿生物 公告编号:2023-002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艾可宁续约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2023年1月18日,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家专利产品艾可宁?(通用名:艾博韦泰)续谈成功,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纳入医保的情况说明

药品名称:艾可宁(通用名:艾博韦泰)

注册类别:化学药品第1.1类

药品分类:艾滋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物-融合抑制剂(FIs)

剂型:注射剂

是否独家品种:是

医保支付标准:维持原支付标准,532元(160mg/支)

限定支付范围:维持原限定支付范围,限艾滋病病毒感染

二、产品情况说明

艾可宁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是全球首个获批的长效HIV融合抑制剂,在全球主要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艾可宁对主要流行的HIV-1病毒以及耐药病毒均有效,静脉推注或静脉滴注给药方式,每周给药一次,具有用药频率低、起效快、耐药屏障高、安全性高、副作用小等特点。

艾可宁作为长效注射药物在临床应用中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为患者提供高效低毒的新型药物组合,是对现有传统口服药物的补充和提升,公司依据艾可宁的产品特点以及竞争优势,制定了差异化的商业化市场区域及目标推广人群,主要包括住院及重症患者、肝肾功能异常患者、耐药患者等。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产品艾可宁续约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维持原支付标准、原限定支付范围不变,体现了国家对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产品的支持,也是对艾可宁临床安全性、有效性的肯定,将进一步有利于艾可宁向住院患者及长期用药患者的渗透,有利于后续产品的销售和商业化推广,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产品的销售情况将受到市场竞争环境变化、销售拓展情况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