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22 证券简称:金鸿顺 公告编号:2023-034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3年6月1日上午9:00-10: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公司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刘栩先生、独立董事邢宝华先生、财务总监周海飞先生、董事会秘书邹一飞先生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业绩、发展规划等事项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本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问贵公司未来新能源车业务,特别轻量化方面,有哪些计划?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聚焦汽车部件轻量化、新能源产业高端设备和相关新材料领域。推动汽车部件向轻量化转型升级,从客户开拓、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投入,利用创新驱动发展,稳定并拓展现有客户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谢谢!

问题2:请问贵公司topcon电池方面研发进度目前处于什么阶段?能否透露下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目前不涉及topcon电池方面的研发项目,公司主要聚焦汽车部件轻量化、新能源产业高端设备和相关新材料领域。公司将始终密切关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在轻量化、新能源、新材料方向(镁铝合金、高强钢、模具、工艺方面)进行务实落地的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谢谢!

问题3:请问公司未来将如何提高技术研发能力?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加大校企合作,特别是增强技术性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深度参与整车厂同步开发及合作研发;在轻量化、新能源、新材料方向(镁铝合金、高强钢、模具、工艺方面)进行务实落地的研究工作,紧跟技术发展方向;提升技术实力,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增强客户粘性;培养或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为公司持续发展储备技术力量。谢谢!

问题4:请问公司去年的汽车零部件产品营收情况如何?未来打算如何提高利润?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在报告期内,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4.61%。公司计划加强生产制造能力,升级完善MES系统和ERP系统,稳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生产制造整合能力,优化内部成本管理能力及盈利能力;改善工艺、工序,全面加强质量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贯彻管理、研发、采购职能集中,生产销售当地化的管理格局,即采购集中化、制造专业化、供货模块化;更及时更快速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成为国内汽车车身件、底盘件及模具设计开发领先者。谢谢!

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投

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