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23-026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2,741,67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11%;本次股份质押后,医药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90,358,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59.16%,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15.45%。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医药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本公告中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医药集团将根据后续其他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医药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医药集团未来半年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0,158,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3.2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45%,对应融资余额27,000万元。

2、医药集团的股份质押用于自身生产经营需要。医药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分红、投资收益等。如出现平仓风险,医药集团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3、医药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医药集团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包括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