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5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6 证券简称: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6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于2021年5月7日下午14:00-15:00,通过中国证券网(http://roadshow.cnstock.com/)平台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长方利强先生、总裁张兴桥先生、财务总监叶帆先生、董事会秘书胡先伟参加说明会,并就投资者关注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公司2020年业绩实现较大增长,预计2021年业绩怎么样?

答: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净利润344.9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6.77%。2021年,公司将继续秉承稳健经营的原则,一方面做好市场开拓,一方面有效推进在手订单,同时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力争取得理想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题2:请问近三年公司应收账款金额及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如何?

答: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36,123.69万元、35,642.64万元、28,750.34万元,各期末应收账款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1.92%、17.28%、11.87%。近三年公司账龄在1年以内及1-2年的应收账款占应收账款总额的比例均达到70%以上,账龄结构处于正常水平,符合行业特征。

问题3:请问公司投资发展平台未来有哪些资本运作计划?

答:公司将利用投资平台进行产业并购,顺应公司目前规划的四大板块发展方向,沿着产业链的上下游扩展业务,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同时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展水治理、土壤修复和固废、危废等环保业务;此外,跳出生态环保的固有领域,投资并购“新基建”及医疗大健康领域相关企业,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增添新的增长动力。

问题4:请问公司未来有什么发展规划?

答:公司坚持“生态环境,诚邦贡献”的企业使命,重点围绕“设计集团、环境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及投资发展”的“4+1”业务体系,以综合设计为先导,夯实环境建设和运营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设计、施工资质和综合设计施工能力,做强做精设计集团和环境建设板块,为客户提供从咨询策划、设计到投资施工、维护运营管理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围绕生态环境全产业链稳健发展“旧基建”相关业务的同时,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展具备科技含量且现金流相对较好的“新基建”相关产业,为公司长远发展增添新动力,致力于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绿色生态科技企业。谢谢!

问题5:公司业绩看起来不错,股价为什么一直不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除与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情况有关外,还受宏观经济、行业形势、投资者投资偏好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市值变化关系着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公司管理层同样十分关注。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发展,不断提升公司的长期内在价值。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信息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