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月5日

查看其他日期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16-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16-001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情况概述

为满足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易购”)日常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环球易购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环球易购的注册资本由贰仟壹佰万元变为伍仟万元。

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增资额度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也无需再通过其他行政部门审批。本次增资未构成关联交易,也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全称: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7年5月6日

3、注册资本:人民币2100万元

4、法定代表人:徐佳东

5、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经营电子商务、网上贸易及相关技术软件开发,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信息咨询,其他国内贸易(以上均不含专营、专控、专卖、特许商品及限制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

6、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环球易购的资产总额为34,964.05万元,负债总额为10,342.03万元,净资产为24,622.02万元。2014年度实现收入141,608.17万元,净利润7,727.5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5年9月30日,环球易购的资产总额为71,164.93万元,负债总额为34,499.93万元,净资产为36,665.00万元。2015年1-9月实现收入194,456.76万元,净利润11,144.53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7、环球易购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三、增资方案

本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环球易购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2,900万元,其余17,100万元计入环球易购的资本公积。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环球易购运营规模保持高速扩张,营业收入快速增长,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及收入快速增长,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也在不断上升,本次增资是为了满足环球易购日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该增资完成后将增强环球易购营运资金实力,有利于环球易购业务快速发展,从而实现公司快速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该增资事项是基于公司日常运营的实际建设需要,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