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进行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93 证券简称:东百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7—039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进行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琪投资”)关于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2017年5月18日,丰琪投资将其于2016年1月22日质押给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部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解除质押,本次解除质押数量为95,891,9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8%。上述股份解除质押手续已办理完毕。

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情况

2017年5月19日,丰琪投资将其持有的41,500,000股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2%)质押给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5月19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5月19日。本次交易相关申报手续已办理完毕。

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主要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及归还关联方企业借款。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上述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截止本公告日,丰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09,746,7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2%;上述交易完成后,丰琪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51,891,980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85.88%,占公司总股本的39.18%。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