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质押解除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699 股票简称:均胜电子 编号:临2017-033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质押解除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集团”)通知,均胜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5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79%)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提供担保,质押期限从2017年5月18日起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申请办理解除质押日止,并已在中登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手续。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股份质押的目的

均胜集团本次股份质押目的是为融资提供担保。

2、资金偿还能力及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均胜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二、上市公司股份解质

均胜集团将原先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的5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5.27%)无限售流通股于2017年5月19日解除质押,并在中登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解除手续。

截止目前,均胜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18,617,18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3.56%,累计质押股份数为247,7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77.7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09%。

特此公告。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