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9-017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收盘价格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较大,累计涨幅偏离值达到39.31%。截止2019年3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7.66元/股。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主营业务无重大变化

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涉及特高压相关产品。

近期,公司关注到除国家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行业相关媒体报道外,暂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发生重大影响的其他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截至目前,上述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媒体报道的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

二、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计亏损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9,960.45元。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左右。

三、公司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

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截至2019年3月14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97.30,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处的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3.56,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投资风险。

公司相关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