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果菜公司公开挂牌转让益民公司
40%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61 证券简称:农产品公告编号:2019-020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果菜公司公开挂牌转让益民公司

40%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果菜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菜公司”)联合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深港通果菜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通公司”)将合计持有的深圳市益民食品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民公司”)40%股权连同对益民公司的全部债权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求购方。

公司严格按照国有产权变动相关规定,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质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履行清产核资专项审计及资产评估相关工作,并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履行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等相关程序后,最终,深圳市盈信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信国富公司”)被确认为该项目的受让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成交金额为5,260万元,其中,3,277.532505万元为债权转让款。果菜公司、深港通公司与盈信国富公司共同签订了《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本次交易成交总价款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支付。

截至2018年10月25日,本事项相关款项已按约定结清。本事项对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影响约为人民币900万元(最终以审计结果为准)(相关决策情况、调整挂牌底价及两次公开挂牌情况、受让方基本情况、股权转让协议主要约定、款项支付以及相关方签署款项支付的担保合同等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20日、8月5日、9月13日、9月16日、11月2日、12月22日和2018年12月2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二、事项进展情况

截至2019年3月12日,益民公司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手续,果菜公司及深港通公司不再持有益民公司股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