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651 股票简称:格力电器 公告编号:2021-074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的议案》。截至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认购缴款金额约15.30亿元,且由于公司已实施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股份认购价格相应调整为24.68元/股,预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份总数不超过6,200万股,结合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股份需求和第三期回购剩余库存股数量等情况,拟将经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以下简称“第一期回购”)所买入股份剩余的46,365,753 股公司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以上股份注销的相关手续,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将于近期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股份非交易过户等事项,并择机使用第三期回购股份部分注销后剩余股份推动实施新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持续完善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薪酬考核体系。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一期回购股份情况

2020年4月10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期回购相关议案。2020 年7月16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第一期回购,截至2021年2月24日,公司第一期回购已实施完毕,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108,365,753股,成交总金额为5,999,591,034.74元(不含交易费用)。

上述回购股份情况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注销剩余回购股份的原因及内容

鉴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购买价格、认购资金规模已基本确定,公司预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份的规模不超过6,200万股,结合当前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股份需求和第三期回购剩余库存股数量等情况,公司拟将第一期回购的剩余股份46,365,753 股变更用途并注销,本次变更股份用途并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5,914,469,040股变更为5,868,103,287 股。

三、本次回购股份注销后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注:以上股本结构变动的最终情况以本次变更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事项完成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本结构表为准。本次股份注销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按照相关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注销手续。本次股份注销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公司地位。

四、本次股份注销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的剩余股份进行注销是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决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权利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

公司本次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债务履行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及股东权益等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关于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且审议程序合法合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综上,监事会同意本次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后剩余股份进行注销事项。本议案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