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ST*华资 证券代码:600191 编号:临2021-024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司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1年11月16日晚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2890号),现就相关内容披露如下:

11月16日晚间,你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包头草原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包头市实创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合计54.32%股权,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对投资者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显示,受让方分别为海南盛泰创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盛泰)、滨州康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州康兴)、世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通投资),上述三方之间及其中任意两方之间均无关联关系且不构成关联方。请公司及相关方:(1)全面穿透核实海南盛泰、滨州康兴、世通投资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关联关系,受让方与控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关联关系,受让方与公司及董监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实际已触发要约收购义务;(2)及时根据相关规则要求履行权益变动报告等信息披露义务。

二、公司前期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54.32%股份目前全部处于质押状态,请公司:(1)说明股权质押情况是否会对本次交易构成障碍;(2)自查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影响控制权转让的情形,是否存在其他合规性、可行性障碍;(3)充分提示本次交易的不确定性。

三、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96.80万元,扣非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82万元。请公司结合目前经营和财务情况,尽快改善基本面,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充分、及时地揭示存在的退市风险。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公司将于5个交易日内披露并回复相关事项。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