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00 证券简称:天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8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乌政办[2018]92号《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国际(地区)航线客运货运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新疆乾泰吉宇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乾泰吉宇”)获得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拨付的2020年第三、四季度航线补贴款15,720,000元,上述补助款项已于2021年11月16日划拨到乾泰吉宇相关资金账户。上述补助与乾泰吉宇的日常经营活动相关,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获得的上述项目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本次政府补助与日常活动相关,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政府补助实际收款金额为1,572万元,为2020年第三、四季度已确认但尚未收到的部分航线补贴款项。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