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07 证券简称:金陵饭店 公告编号:临2022-002号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4日收盘价格再次涨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金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不足5%,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 2022年1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7.93元/股,市盈率(TTM)76.66,高于酒店餐饮行业的平均市盈率。

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1号)。2022年1月14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鉴于公司股价短期内累计涨幅较大,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自2022年1月11日至1月14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达到30%以上,累计偏离上证指数30%以上,累计换手率29.14%。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关注并核查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业务范围未发生重大变化,以酒店经营与管理为核心主业,涵盖酒店物资贸易、物业管理、房屋租赁、食品研发与销售等多元化协同业务。自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公司主业经营持续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对自营酒店的盈利能力冲击较大。公司2021年1-9月份营业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17.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00万元,同比下降20.30%。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函件核实,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关注到近期资本市场相关热点涉及预制菜等概念。经公司自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金陵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金陵食品研发、经营与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以金陵餐饮特色面点和菜肴为基础进行研发转化,采用预制菜的生产模式,面向大众消费、商务节礼和酒店餐饮半成品需求,打造特色面点和预制菜产品。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不足5%,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预制菜市场潜力较大,但是目前行业整体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受新冠疫情防控、区域市场情况、公司产业链整合能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预制菜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2022年1月14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7.93元/股,市盈率(TTM)76.66,高于酒店餐饮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公司股票近几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和成交量均高于公司此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换手率明显上升,成交量显著放大。

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况,亦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