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新兴东方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2-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33 证券简称:新兴装备 公告编号:2022-004

北京新兴东方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一一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签字注册会计师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目前公司处于新旧产品更替阶段,公司批产的原核心装备产品受用户采购需求计划变更的影响,订货量与交付数量较上年同期均明显下降,导致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同时,本期确认收入的产品中受托研发产品及小批交付的新型号装备产品比重较上年同期上升,但成本相对偏高。

2、为获取研发定型后的产品订单,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近几年承接了部分技术含量高、开发难度大、成本投入大但市场前景广阔的军品型号科研项目,其中公司承接的某型飞机电动折叠系统项目为国内飞机首次采用,研制期间为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此类受托研发项目大多合同金额无法覆盖项目成本。受此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存货中部分受托研发项目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本期公司对重点受托研发项目持续进行大额投入,导致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新兴东方航空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