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03 证券简称:贵州燃气 公告编号:2022-010

债券代码:110084 债券简称:贵燃转债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贵州燃气(集团)六盘水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盘水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10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及子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00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燃气”或“公司”)于2021年8月23日、2021年9月8日分别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六盘水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5,500.00万元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贵州燃气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及9月9日披露的《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六盘水公司近日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盘水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申请贷款,贷款金额为10,000.00万元人民币,2022年1月24日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按照持股比例51%为六盘水公司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下简称“本次担保”)5,10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贵州燃气(集团)六盘水燃气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花渔洞13号

法定代表人:张健

注册资本:24,4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燃气、热力供应、电力供应;管道设计、安装维修;燃气具及配件销售;汽车加气;停车服务、房屋租赁;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六盘水公司股权结构:

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盘水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5,100.00万元

保证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保证期限: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在该保证期间内,债权人有权就所涉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6,850万元(含本次担保),均为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5.97%,无逾期对外担保。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