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盐酸特拉唑嗪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70 证券简称:亚太药业 公告编号:2023-010

债券代码:128062 债券简称:亚药转债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盐酸特拉唑嗪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盐酸特拉唑嗪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盐酸特拉唑嗪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信息

药品名称:盐酸特拉唑嗪片

剂型:片剂

规格:2mg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84527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上市许可持有人: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盐酸特拉唑嗪片口服给药适用于轻度或中度高血压治疗,可与噻 嗪类利尿剂或其他抗高血压药物合用,还可以在其他药物不适用或无 效时单独使用。本品主要降低舒张压。盐酸特拉唑嗪片口服给药还适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BPH)引起的症状治疗。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盐酸特拉唑嗪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其他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经验。由于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