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备案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69 股票简称:普路通 公告编号:2023-006号

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获得清远市连南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出具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连南县高联电化学储能电站

申报企业名称:连南瑶族自治县顺祥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民族生态产业园北江片区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规模及内容:拟建电化学储能电站总规模为500MW/1GWh(原项目备案证建设规模为1GW/2GWh,因考虑到实际消纳需求正办理变更),由400个1.25MW/2.5MWh独立集装箱式储能单元构成,配套建设220KV升压站及相应送出线路,项目拟分三期建设,第一期规模拟为100MW/200MWh。

项目投资:第一期拟投资38,760万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发电在电力系统中占比将逐步提高,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对电力系统稳定性提出更高要求,储能系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可以解决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消纳和稳定并网问题,基于此,国家储能政策频出,各地方政府纷纷响应国家政策推出配储政策。

目前越来越多省份、地区出台分时电价政策,峰谷价差拉大,建立需求侧响应补偿机制,增加用户侧储能的收益渠道,同时各地也推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相关政策,即可以参与调峰调频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和电力现货交易市场,还可以参与新能源发电容量租赁市场,收益场景越来越丰富,收益率逐步提升。

公司作为储能企业,具备工商业储能研发制造及投资运营、共享式储能电站投资运营的能力,已实现储能系统对外销售和多个储能运营项目落地。该项目的实施顺应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发展需求、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和产业政策,同时能加快公司储能产业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利润水平。项目备案对公司当期利润影响不大,但项目建成后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企业效益预计产生积极影响。

三、存在的风险

1、公司该项目目前仅处于完成备案阶段,项目的投资建设仍需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后方可实施。

2、公司将开展对该项目建设前期的包括环境影响评价、电网接入、土地产权确认、安全评估等相关工作,具体开工建设时间、实施方案及融资方式等存在不确定性。

3、该项目在实际投资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因政策、法规、市场等方面的变化导致实施计划延缓、投资计划变更及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普路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