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
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17-063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

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日前,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江苏济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控股”)关于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济川控股将其持有的54,700,000股流通股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11月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1月7日,初始交易金额为1,000,000,000.00元(大写金额:壹拾亿元整),购回交易金额为1,056,000,000.00元(大写金额:壹拾亿零伍仟陆佰万元整)。上述质押已于在华泰证券办理了相关手续,上述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7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济川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416,757,36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48%,其中质押股票合计69,70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6.72%,占公司总股本的8.61%。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济川控股本次股份质押主要为了满足日常流动资金需求,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经营及投资收益等。济川控股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济川控股将采取补充质押交易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