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16临-046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20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集团”)关于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2016年9月,湘电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0,000,000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1.35%)质押给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权利质押融资业务,本次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6年9月13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9月11日。

湘电集团本次股份质押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股份红利等。湘电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空间,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截止本公告日,湘电集团共持有本公司股份总计为252,819,55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01%。其中已累计质押了公司96,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7%。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