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继续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3-013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继续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年1月18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尖吻蝮蛇血凝酶(商品名“苏灵”)通过谈判续约,继续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范围。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苏灵”是“国家863计划”自主开发项目。适应症:用于外科手术浅表创面渗血的止血,是否使用需要根据外科医生对伤口出血情况的判断。

苏灵医保支付标准有效期:2023年3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按照医保有关规定调整支付标准。

二、对公司的影响

“苏灵”首次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09年版)》,本次谈判成功续约,对公司的销售增长和长期经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因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