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8 证券简称:光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2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全球地缘环境、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地方政府投入减缓,社会消费持续下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1-12月国内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产销大幅下滑。消费类电子需求急剧下降,各大手机终端库存高企、纷纷下调年度出货目标,导致消费类电子产业供应链产能严重过剩。公司所处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进而对公司客户项目开发进度和量产时间造成影响,部分定点项目进展未达预期。

2、报告期内,国内多地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疫情,部分时段内停工停产,对公司所在工厂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全国疫情蔓延,物流运输受阻,对公司各地的产销供应产生较大影响。因产能不饱和,未能充分发挥规模化效益,产品单位固定成本较高,对公司利润造成影响。

3、基于2022年的经营状况及本年度资产可变现净值的测算,预计本报告期将计提相应资产的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