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599 证券简称:浙文影业 公告编号:2023-020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2)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3)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钱文龙先生于2023年6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70万股公司股票,本次减持属于在减持计划时间和数量区间内减持,其减持计划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披露的《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23-002)、《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2023-014),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此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目前主业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和销售均未出现大幅波动。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向公司控股股东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钱文龙先生于2023年6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70万股公司股票,本次减持属于在减持计划时间和数量区间内减持,其减持计划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披露的《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23-002)、《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数量过半的进展公告》(2023-014),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此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3年5月30日、5 月31日、6月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波动幅度较大。

截至 2023 年 6月 1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证监会行业动态市盈率数据显示,公司动态市盈率为52.97,公司所处的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R86) 及纺织业(C17)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41和18.0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没有其他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相关信息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