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新智认知 公告编号:临2023-036

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于2023年5月30日、2023年5月3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披露了《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35)。2023年6月1日,公司当日股票价格以涨停价收盘,近期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波动较大,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主要从事燃气安全、园区和企业通用安全、警务安全及多场景城市安全领域的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等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经营环境与前期披露的信息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归类为“脑机接口”概念股,经自查,公司当前不涉及脑机接口相关业务,也未进行脑机接口技术的研发及布局,也不存在相关领域的股权投资,不属于相关概念股。

此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均不持有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公司目前也没有与该公司的业务往来。

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

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2023年6月1日公司以14.78元/股收盘,较2023年5月25日收盘价9.18元/股涨幅达61.00%,短期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分别于2023年5月30日、2023年5月31日和2023年6月1日披露了《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31)、《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33)、《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35)。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三、公司股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 2023年6月1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314倍,根据万得证监会信息技术行业指数显示,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新滚动市盈率为44倍,公司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