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88 证券简称: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0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刊登或转载了关于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邦股份”或“公司”)控股股东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邦集团”)有关短期融资债券未能足额兑付本息构成违约的相关文章。

二、澄清声明

在获悉上述内容后,公司董事会就上述问题向亚邦集团进行了认真核实,现澄清说明如下:

亚邦集团于2015 年2 月6 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15 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证券简称: 15亚邦CP001,证券代码041558012) ,发行规模2 亿元。该短期融资券应于2016 年2 月14 日兑付本息,亚邦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15 亚邦CP001” 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造成本次违约的主要原因是:因亚邦集团董事长许小初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造成部分银行收贷、压贷,亚邦集团目前资金链十分紧张,未能按期足额偿付短融本息。

此次违约事件发生后,亚邦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了债券持有人沟通会,就兑付方案、后续进展等事项做详细说明。目前亚邦集团正积极筹措资金,落实兑付方案,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协调筹措亚邦债的偿还事宜,待偿付资金到账后即可完成兑付。

亚邦集团作为亚邦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8.84%股份。亚邦集团发债融资等各项经营管理事务均系独立运作,其发债所得资金也均全部用于自身发展,本公司未对亚邦集团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也不对债券的偿付承担责任。因此,亚邦集团此次短融违约事件与亚邦股份无关,对亚邦股份财务、经营状况和信用等未造成影响。

三、风险提示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网站或指定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 年 3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