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年产6000吨液体六氟磷酸锂募投项目进入试生产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7-018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年产6000吨液体六氟磷酸锂募投项目进入试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使用4,900万元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6,000t/a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下称“该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详见2014年11月3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案)》。

二、项目建设及进度安排

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土建工程、生产及工艺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具备了开车试生产条件,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向当地主管部门递交试生产备案文件,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三、对公司的影响

该生产装置为公司实现量产液体六氟磷酸锂的重要投资项目,后续如果运行稳定,公司折合固体的六氟磷酸锂产能将达到4000吨/年,将有力地保证公司电解液规模扩大对核心原材料电解质六氟磷酸锂的持续需求。公司电解液和电解质一体化的核心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增强,随着规模和成本优势的释放,盈利能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四、风险提示

由于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驱动,六氟磷酸锂市场需求急剧扩大,在前期产能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国内六氟磷酸锂生产厂家增多,产能也在加快释放,未来可能会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价格走低和盈利水平下降等风险。

公司目前披露的信息均以登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