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关于公司部分生产线停产检修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82 证券简称:美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1

关于公司部分生产线停产检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停产检修情况

近期,由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公司外购原辅材料、设备备品备件以及产成品的外销运输均受到较大影响。结合《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公司需对江门生产基地的聚合生产线所使用的安全阀进行检验。受上述两方面原因影响,为进一步提升生产设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经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对江门生产基地的全部聚合生产线进行停产检修,期间将对各生产线聚合管、联苯热媒系统的安全阀进行检验以及对部分设备实施检修,初步估计本次停产检修时间约为60天。

二、对公司的影响

受本次聚合生产线停产检修的影响,公司预计减少锦纶 6 切片产量约28980吨,预计减少锦纶 6 纤维产量约3666吨;预计导致经济损失约2090万元。

本次停产检修是公司为提升生产设备性能、提高生产运行效率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不会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应对措施

为最大限度降低对经营成果的负面影响,切实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技术团队对聚合生产线进行检修,力争早日恢复生产。

2. 全力做好停产检修期间的安全生产事宜。

3. 按省、市、区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范疫情风险。

四、风险提示

本次停产检修不会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8.1 条“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的要求,对后续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