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进行股份质押式
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天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66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进行股份质押式

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通知,其将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质押及进行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天业集团将其持有的63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8月1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8月1日,该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71%;将其持有的公司200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0.23%;将其持有的100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0.11%;将其持有的2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补充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0.23%(2016年8月,天业集团将持有的公司312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和743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25日披露的临2016-063号公告),上述质押股份合计1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天业集团本次质押系为其自身融资提供担保及前期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天业集团资信状况良好,未来还款来源包括其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以及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若公司股价波动达到预警线时,天业集团将采取包括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解决。

截止本公告日,天业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60,540,53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45%。本次质押后,天业集团质押、临时保管的股份累计为256,696,8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2%。

特此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