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17-031

债券代码:136667 债券简称:16海矿01

债券代码:143050 债券简称:17海矿01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与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的前提下,一致明确从战略层面在工业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产业领域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该协议为签约双方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双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蓝岛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335)

法定代表人:孔彤

注册资本:人民币22,008万元

经营范围:固体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水泥的生产、销售及仓储,混凝土的生产及销售,新材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环保机械设备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环保服务、设施运营、咨询服务,环保产业投资、新材料及高新科技产业投资、矿产品投资,进出口贸易。

主要财务指标:2016年度营业收入39,297.04万元,净利润2,180.17万元。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主要内容及方式

1、在工业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环保领域开展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战略层面上的合作,在共同合作的项目上进行通力协作,共同携手打造工业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的绿色产业生态体系,从战略高度来共同维护双方的利益,实现互利双赢。

2、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以在铁矿石采选过程中形成以废石、尾矿处置和综合再利用为先导,逐步形成以环境服务为主的战略合作机制,打造"绿色矿山",树立规模化区域性循环经济产业的示范标杆。

3、以本公司的废石、尾矿处置和综合利用项目为契机的战略深化合作,由双方(或双方授权的管理公司)共同进行合作投资,围绕战略合作的主旨内涵,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二)合作期限

本协议自签字盖章日起生效,有效期五年。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双方合作事项的开展,能够有效地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经营业务的独立性未产生不利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仅为合作双方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具体项目合作等事宜将另行商议和约定。公司将根据具体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8日